学校国资委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2015年7月21日国资委召开会议,听取国资办关于直属高校国有资产专项检查情况汇报。会议由吴志攀常务副校长主持,闫敏总会计师及学校纪委、党办校办、房产部、设备部、总务部、审计室、校产办、国资办、医学部等国资委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国资办主任张贵龙介绍了2015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的有关情况。他首先汇报了此次36所直属高校专项检查的工作背景、检查目的、组织开展、方式方法和时限。接着介绍了此次检查的十三方面内容,包括国资管理体制、制度建设、对外投资、出租出借和校办企业及负责人监管等,重点是校办企业。最后他就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

      与会各单位负责同志就做好迎检准备,部署我校国有资产管理整改工作进行了讨论。闫敏总会计师指出,我校要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各职能部门需梳理、排查存在的问题,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最后,吴志攀常务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说,近年来我校国资管理工作取得了进步,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迎检准备工作就是要对存在问题及时研究予以整改,通过各部门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工作。他要求各部门要从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着手,按照国家规定出台相应管理文件,再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提高管理效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