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办召开“2014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总结会”

       为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理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体制,2015年1月22日,国资办召开“2014年度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总结会”。学校国资办、房产部、设备部、计算中心、图书馆、燕园社区、应用文理学院、会议中心以及医学部、附中、附小、软件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由国资办主任张贵龙主持。他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阐述了在资产统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企事业单位产权登记、公务用车改革信息统计、资产处置及完善制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与会单位的同努力表示感谢。他同时指出,由于我校资产量大,管理分散、协调面广等原因,给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其次,他传达了财政部、教育部对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要求,介绍了相关政策法规及工作规程。他强调高校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工作,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按照财政部、教育部的文件规定办理资产使用和处置事项。

       最后,他就2015年学校资产管理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他要求各单位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健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机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的资产管理办法,报国资办备案;二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工作,进一步摸清家底,做到账实相符;三是国资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研究,提高工作水平;四是要求各单位配合学校做好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统一部署工作;五是启动资产计提折旧和摊销工作。

       会议还布置了2014年国有资产统计上报工作以及资产计提折旧和摊销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