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办召开“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二期)部署工作研讨会”

201479日,国资办召开了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二期)部署工作研讨会(以下简称“系统二期”),校国资办,校本部房产部、设备部、计算中心以及医学部、附中、附小、软件学院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系统供应商久其公司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由国资办张贵龙主任主持。他首先强调了当前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工作,加强资产管理,按照财政部、教育部的文件规定办理资产使用和处置事项。其次,他谈到了我校资产量大、管理分散的现状,给我们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一期)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最后,他指出信息系统是加强资产管理的重要手段和途径,“系统二期”的目标是要通过网络实现资产的动态管理、事项管理和审批管理。由于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国资办工作,确保“系统二期”的顺利部署实施,促进国有资产管理的规范化。

久其公司代表详细介绍了“系统二期”的情况,与会人员就各部门现行管理系统与“系统二期”的数据对接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系统建设工作需要各部门根据现行管理系统的情况,将日常管理需求与数据上报相结合,在此基础上做好自身系统与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对接和数据转换工作,实现资产数据的动态更新。

最后,国资办请计算中心根据目前各单位资产管理现状和“系统二期”的要求,尽快提出我校的实施方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