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到我校调研、交流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2010年12月23日,学校国资办、校产办、房产部、设备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在国资办会议室接待了前来我校调研的中山大学财务与国资管理处黄桂副处长和国资管理科李彩霞科长,两校就高校资产管理工作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国资办副主任张贵龙围绕着近两年来,在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的重视下,北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建设情况,制定和完善了相关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以及不断推进全校性的资产核实清查工作。

       图书馆朱强馆长就图书管理、房产部殷雪松副部长就房屋和家具管理、总务部潘小兵主任就后勤服务实体管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室李小寒主任就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及测试费管理、北大产业党工委韦俊民副书记就校办企业管理等问题与中山大学领导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双方认为,国家对事业单位的资产工作越来越重视,但是资产意识不强、理念落后,体制不顺、职责不清、家底不实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高校资产管理工作要不断加强和推进,管理人员要多交流多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               

       调研会最后,中山大学黄处长非常感谢北京大学国资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在百忙中予以的热情接待,调研收获很大,可借鉴和学习的很多,并表示欢迎各位北大同行到中山大学参观,传经送宝。调研会结束时,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