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直属高等学校、直属事业单位及所办企业办理产权登记工作的通知

直属高等学校、直属事业单位:

      按照《财政部关于开展中央级事业单位及事业单位所办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与发证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为做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直属事业单位及其所办企业办理产权登记工作,我们将《通知》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各直属高校、直属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学习产权登记相关文件,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整理、收集、录入办理产权的相关资料,确保工作质量,按时做好此项工作。

     二、产权登记工作范围及基准日

    (一)产权登记工作范围包括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所办企业。

    (二)财政部《通知》印发前,尚未办理产权登记的直属高校、直属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所办企业产权登记基准日为2013年12月31日。2012年9月5日财政部《事业单位及事业单位所办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管理办法》施行后,在财政部办理了产权登记的直属高校、直属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所办企业,可以凭财政部核发的产权登记表,直接办理发证手续,并将相关数据录入产权登记管理信息系统。

      三、本次产权登记工作采用网上填报纸质申报材料并行方式,分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产权登记和企业国有资产占有产权登记。具体填报及操作说明见附件2。网上填报地址为:http://202.205.108.74/zcgl,纸质材料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大木仓胡同35号教育部财务司国资处(收),并在信封封面注明“产权登记”字样。

      四、请于2014年9月5日之前完成填报提交工作。9月5日后,系统将关闭,不能填报。我部将组织专家团队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汇总上报财政部。

      五、各单位在此次产权登记工作中,如遇相关疑问可咨询教育部财务司国资与企业处,联系人:彭波,刘九舒,赵海苗,康永慧。联系电话:66097060,66097605,66096389;系统操作中遇到问题,可联系久其软件公司工程师,联系方式:赵冬全:13520444775,叶少蓁:15810242485,陈建涛:13311235806。

   附件:1.财政部关于开展中央级事业单位及事业单位所办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与发证工作的通知(财教函〔2013〕241号)

           2.国有资产占有产权登记填报及操作说明

           3.事业单位及事业单位所办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  办理指南(财政部)

 

 

                                                                                    教育部财务司

                                                                                   2014年6月24日

 

 

 

 

返回